雷射切割的適用對像,以高功率CO2雷射切割為紙類雷射切割例,雷射切割範圍主要有四大類:

  第一類從技術經濟角度,雷射切割取代模具衝壓的金屬鈑金件,特別是輪廓形狀復雜,批量不大,一般厚度20mm以內的低碳鋼,10mm厚的不鏽鋼。典型產品有:各種電氣櫃、開關櫃、電梯結構件、升降電梯面板、機床及糧食機械外罩木板雷射切割、紡織機械零件、工程機械結構件、大電機硅鋼片等。

  第二類,幾乎無法用模具衝壓的工件,主要應用於裝飾、廣告、服務行業,如不鏽鋼(一般厚度3mm)或非金屬材料(一般厚度2壓克力雷射切割0mm)的圖案、標記、字體等。

  第三類,切割要求均勻切縫的特殊零件,最廣泛應用的典型零件是包裝印刷行業用的模切版。另外,激光能切割塑料(聚合物)、橡膠、木材、紙制品、皮革以及天然和合成織物等有機材料;同時布料雷射切割也能切割石英、陶瓷等無機材料,還能切割新型輕質加強纖維聚合體台中雷射雕刻等復合材料。

  第四類,切割三維立體工件,利用三維雷射切割機系統或配置工業機器人,切割空間曲線,如汽車覆蓋件、車門、後備箱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射切割
    全站熱搜

    han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