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升澳洲名校

  憑高考成績直接入讀大一澳洲留學,3年獲得澳洲本科學位

  入學要求:高考成績優秀,最好達一本線以上(具體請參照每所學校的錄取要求)

  澳洲共有24所大學接受高考成績直錄,其中包括澳洲國立大學、新南威爾士大學、昆士蘭大學、悉尼大學、蒙納士大學、西澳大學和阿德萊德大學等7所“八大”名校。

  雅思要求:6。0-6。5以上(具體請參照每所學校的澳洲留學代辦錄取要求)

  二、曲線入讀大二課程

  1年快捷文憑課程+直升大學二年級=3年獲得澳洲本科學位

  入學條件:高中三年平均分達到70%以上。(具體請參照每所學校的錄取要求)

  雅思成績:5。5-6分(具體分數請參考每個學校的要求)

  三、巧借跳板,入澳洲八大

  1年預科+3年本科=4年獲得澳洲本科學位

  入學要求:高一至高二平均分或者高中三年平均分(具體請參照每所學校的錄取要求)

  雅思要求:5。0-5。5 分以上(具體分數請參澳洲留學費用考每個學校的要求)

  那麼,以上3種方案,該如何選擇呢?

  第一,從自身的學術能力出發。預科課程一般要求學生完成高二課程或者高三畢業後入讀;大一文憑課程大多要求學生高三畢業,少部分大一文憑課程接受成績優秀高二學生入學;最後,乘機優異的學生也可直接進入本科大一,與澳洲本土和世界各地的學生一起上課。

  第二,從目標院校出發。澳洲“八大”名校全部開設了預科課程,部分學校開設大一澳洲遊學文憑課程。學生選擇時,需了解清楚自己的目標大學是否開設大一文憑課程。而有些大學並不接受高考成績直錄,這也是學生所需要考慮的。

  第三,從留學專業出發。預科課程可以選擇所有的專業方向,而大一文憑課程一般為商科、IT、設計、工程等比較熱門的專業方向,一些特定的專業不接受大一文憑課程升讀。

  第四,從學生的學習適應能力出發。預科的課程學習與大一文憑課程相比,語言和基礎學科的學習內容更多,而大一文憑課程直接是大學學術課程的學習。兩者相比,大一文憑課程對於學生的適應能力、學習能力要求會更高。

  第五,從留學時間和費用出發。預科留學途徑一般是1年預科加上3年本科,而大一文澳洲大學憑課程則為1年大一文憑課程加上2年的大學主課。從留學時間上看,大一文憑課程節省了1年的時間,從而也節省了一年的國外學習生活費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留學
    全站熱搜

    han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