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媒介市場逐漸成熟以及新媒體網絡傳播技術的廣泛應用,媒體產品同質化的現像日趨嚴重,傳統媒體單一依靠廣告收入的盈利模式已經不能很好地應對新形勢的挑戰,各種發行手段和廣告營銷方法也難有更大的創新空間。在這種情況下,傳統媒體要獲得進一步發展,就必須在盈利模式的理念和措施上有所創新。品牌活動營銷成為傳媒發展的重要手段,紙媒可以借助品牌活動提升報紙和客戶品牌,利用策劃活動進行整合營銷。同時也可利用品牌活台北派報動創新報紙廣告經營,全方位打開市場,從而開辟報紙新的經營創收渠道。

  一、報紙品牌活動的特點

  報紙廣告的活動營銷是指報紙憑借其自身的公信力和影響力,利用特定時期的熱點和焦點,推出有創意、有吸引力的主題活動,吸引受眾和廣告商,以促進報紙廣告銷售、提升媒介品牌的過程。活動營銷的最終目的就是提高報紙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即提高報紙的廣告量和品牌知名度。作為提升媒體核心競爭力、塑造品牌形像的“第二推派報社動力”,品牌活動是報紙營銷的一個重要手段,特別是在當前新興媒體對傳統媒體的強烈衝擊下,傳統媒體利用自身新聞素養和公信影響力,可以使報紙迅速在特定人群或特定地點形成前所未有的影響,使報紙的品牌深入人心。好的活動具有延續性、專業性以及整合性等特點。

  二、品牌活動在報紙經營中的作用

  1、實現多元化經營

  以策劃活動來開辟經營渠道並全方位打開經營市場的定位,組織並開展以贏利為目的的商業策劃活動, 除拉動客戶積極投放廣告外,也將企業的活動費用及公關費用變為報紙新的贏利點,通過活動開辟主流行業之外新的廣告經營增長點。

  2、發現需求客戶

  由於發展的需要,紙媒需要並且必須與更多的新企業和新品牌進行合作派報。隨著策劃執行活動影響力的不斷擴大,很多客戶慕名而來,主動上門要求參與活動。吸引紙媒廣告零投放的客戶參與活動,成為媒體新的合作伙伴。

  3、挖掘“存量客戶”的增量業務

  當活動策劃頗具營銷噱頭及效果的現場活動已被品牌商家所認可時,所帶來的眼下的經濟效益外,對未來合作的深遠影響也將帶來無限可能性。同時,品牌活動除了在開發新客戶發揮了推動作用外,對固有合作的長期客戶的增量激勵作用也是不容忽視的,因此,當活動的品牌效益形成,越來越多的客戶願意額外拿出費用參與到活動中來。《日報》的“榜樣”企業社會責任榜公益性推選活動自201定點派報1年一炮打響之後,已成功連續舉辦三屆,之所以稱之為成功,是企業對活動的高度認可和積極參與,拉動媒體的經濟效益的同時,也收獲了一屆又一屆與新企業的合作之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派報
    全站熱搜

    han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