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碰焊機在很多工廠中都是必須的,而且使用的頻率也比較高,但是植釘機一些使用人員沒有經過嚴格的培訓就開始使用,所以安全風險還是比較高的,能夠了解具體操作過程中的一些規則能夠更加安全,而且也可以確保最終的加工質量更高,對我們來說也確實比較重要,我們應該了解它的不同特點,例如在加工的時候接送料的工作台面要確保和下部的水平,工作台的長度也需要和工件的長度匹配。

  在碰焊機啟動前要檢查機械運轉是否正常,可以讓機械空轉,確保運轉沒有問題可以開始使用,而且在具體的操作的時候要調整好焊嘴和銅棒之間的間隙和距離,使用專用的焊嘴也比較重要,焊接的時候也需要觀察清除,千萬不能夠盲目操作。

  操作之前確定自己的勞保和防護用品很規範,如果不注意或者使用一些劣質產品,植釘機長時間就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危害,操作的時候也需要根據具體的材料厚度來調整電流的大小也需要控制好時間,不要擊穿或者虛焊的情況發生。

  在操作碰焊機的時候安全性是最重要的,如果出現不同點或者接觸不良的情況一定要切斷電源,然後對整個電路進行檢修,確保機械不會帶病作業,這樣最終的安全性才會更好一些,而且檢修和故障的排出也比較重要,工作完畢以後我們一定要切斷電源電離子切割機,對工作現場做好清理,並且對機器做好維護,下一次使用更加安全方便。

  碰焊機使用的時候需要注意些什麼?

  首先使用之前操作人員應該明白碰焊機的工作原理,采用的是變壓器的原理,讓電壓變低,電流很高,產生大量的高溫電弧產生焊接效果,在焊接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操作的安全性,而且想要焊接的效果更好操作人員的技術能力也是比較重要的,首先我們要調整好工件之間的焊接距離,然後開始調整變壓器,其中是有一定的經驗,調整好相應的短路開關,如果達到一定的量就會自動切斷電源,確保焊接的效果有一定標准。

  而且我們也應該確保焊接的時候不會出現過熱的情況電焊機,有的時候天氣比較炎熱、散熱不夠好就會出現過熱的情況,此時一定要打開冷水閥確保通水之後才可以焊接,否則會導致焊機出現安全隱患,在焊接的時候我們的操作人員要經過嚴格的訓練,對焊接的機構以及工藝和操作性能都有很好的了解,在這個基礎上焊接的效果才更有保障,而且他們的結構的靈敏性等各個方面確實也很重要的,電氣系統的安全性以及是否有漏水等情況也比較重要,例如一些潤滑部位是否良好等等都很關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焊機
    全站熱搜

    han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